CD
多元服務
線上訂購單
 
HOME > 產品介紹 > CD
CD-ROM (12cm CD, 8cm CD)
  Philips與Sony在1983年發表了黃皮書,定義了CD-ROM(Compact Disc-Read Only Memory)的規格,黃皮書是以紅皮書為基礎,發展出適合存放電腦資料的CD格式,而且可以快速隨機的找尋資料(與CD-Audio比較起來)。是一種正確性要求非常嚴格的規格,電腦數字或文字資料錯一個bit也不行。因此CD-ROM適用於電腦的光碟機,電腦相關軟硬體供應商可用來製作各式軟體,經由販售或贈予提供消費者使用。
 
CD Audio (12cm CD, 8cm CD)
  音樂CD,Compact Disc Digital Audio (CDDA)的標準格式。這是Philips與Sony公司在1980年制定的。數位音樂光碟Audio CD規格書,規格書封面為紅色,所以稱為紅皮書。所有其他規格的光碟片均以此為基礎而發展。Audio CD是將類比音樂以44.1KHz頻率採樣(每秒取樣44100單位),將類比轉換為數位資料,此二進位碼還要經過8到14編碼(EFM)才完成數位化動作,再將0與1轉換成為CD上的pit與land,最後放在CD片的軌道(track)上。因為CD-Audio光碟片的主要功能只是提供播放音樂,而且是循序播放,每首歌都是從頭開始播到尾,因此紅皮書的規格是很單純完整的,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提供一個標準的播放規格,所有的CD光碟片可以在所有的CD音響上來播放音樂。目前廣泛使用於家用音響、車用音響、電腦與隨身聽上。
 
Video CD (12cm CD, 8cm CD)
  視頻 CD (Video CD) 『白皮書』-它是確定 Video CD 的用途時,用於採用 MPEG 壓縮方案儲存並播放視頻文件的方式。『白皮書』源於 Sony、Philips、JVC等公司的合作。主要目標是進行原有標準的擴充,這些原有標準允許對用 MPEG-1 壓縮的視頻文件進行全螢幕(640乘以480)視頻播放。『白皮書』允許許多不同類型的數位化存儲資料在播放器間方便地交換。它同樣具有為影片而支援 MPEG 播放的功能, MPEG 同樣要求一種用於播放的特殊類型控制器,以便處理快速的解壓,這種解壓需要保持每秒30 frames的視頻。Video CD有較佳的影音效能,還具備搜尋段落、且不會因磨損而降低效果等好處。目前廣泛運用於電影或卡拉OK伴唱帶等銷售用途。
 
豐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   CD專業光碟製造廠   地址:台北縣汐止市康寧街169巷29-1號9樓  
Tel:02-2692-3636   Fax:02-2692-3232   E-mail:service@fstdisc.com.tw Design by T.S.G.
Copyright © 2007 Feng Sheng Technology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Best browse in 1024x768 pixel with IE 6.0 or above.